忘川归崖

【朝耀】如梦初醒

联文第四棒,umm这里喜欢偏正剧向加入了政治套路,本来写完后是做好准备被下一棒打死的233这次联文还是很顺利呢,辛苦大家了
————————————————————————————————————————————————————————————
这世上果真有起死回生之法?
使生死人,肉白骨?
——不过是愚人的自欺欺人罢了。
如果真有能做到的,大概是神。窥察神迹的凡人,终是要付出代价的。
门轻声扣闭。
王耀一瞬间松开了被紧抓皱了的枕头一角。
王耀明白自己装睡的技巧抵不过装死的技巧。按照亚瑟一直以来的习惯他会过来直接掀开人的被子,拽过人捏着的被枕头角,手撑在他身体两侧,眯着绿眸看着他明显一瞬间紧张又强撑着装睡着的样子,还发出似乎被打扰了的迷糊音节。
多半是举国欢庆的国王和皇后的结婚纪念日等王耀习惯性“不舒服”“犯困”的日子,国民口中优雅高冷的皇后大人此时却笑着用类似于“压”的方式撑人身上,并且变本加厉地越来越近。勾起的唇角和眼瞳的笑意都快让下面的人伪装崩溃,故意以一种压低了变得格外性感的声线灌进王耀耳朵——
然后毫不意外地看着那双耳朵红透。
“继续睡啊——我亲爱的骑士长大人”
“……你这样我怎么睡得着!!”明明早已明白伪装败露却还是为了不知名的理由强撑的黑发骑士只能丢盔弃甲,恼怒或是恼羞成怒地把无辜的枕头砸人脸上,套上宽松的训练服去私人的武场泄愤,同时在门外上一把无济于事的锁。
亚瑟这次没有理他。或许是他有心事,或许是对于骑士的手段并不适用于小狐妖。
王耀微眯睁眼,本能伸手抓住漏出眼帘的那缕跃动的光,闪耀着的,似乎带着希望的阳光,一如千年前。
从令人绝望的混沌中醒来,眼前是阳光明媚的,陌生的新世界。
脑海里挥之不去,给予了他恩惠的声音。
……你愿意吗?
那个复活他的人……不,应该称之为神。身处绝望中被他死死拽住寄予了所有希望的声音。
“愿意!……我愿意……我愿意!让我看到他!无论如何让我看到他啊!”
神的声音带着缥缈的虚幻感,找不到声音的源头,像是来自遥远的天际,又像是从自己濒危身体的血肉渗出,仿佛下一秒就会随着微弱的呼吸消失。
“身为骑士,这样不加考虑的回答还真是冒失啊……”低低的,若有若无的笑意带着突如其来的眩晕感,“那么,如你所愿。”
“你将获得新生。”
“如果你能让他对重新洗牌的你再次付出情感。对着你说一句‘我爱你’,那么这个故事便会迎来你想要的结局。”
“你一直想听到的话,不是?”
“如果没有?”
“他的记忆里便再也没有你。无论是曾经的骑士还是重生的你,在他的记忆里都会是一片空白。”
“时限是你死亡之前。很宽松的条件啊,不用感谢我,要明白,你做的选择可能会比死亡更让人煎熬。”

如你所愿。
他借助一只刚去世的东方的小狐狸重生。
陌生的世界,陌生的国度,陌生的身份……唯一铭刻于心的,只有那个人,那个叫亚瑟的人。
人。
那是曾经的他守护着的皇后……记得在那场战役前王耀就战略问题和他大吵了一架——
骑士撕下了贴身的护身符,加附了某人一番心血的魔法符印被丢弃在地,转身沙场“我真的不想再看见你如此强权的样子。”
“希望我们不会败得一塌糊涂,甚至没有人有力气唱教会的颂歌。”
皇后一身礼服,强捏着手指指尖发白,面上冷如冰霜“若这样的战役都不能取胜,我黑桃也不需要无能至此的骑士和骑士长。”
这种让王耀气愤到举止失常却还是不得不执行的“愚蠢的决定”,让他拼劲全力最终倒在了战场上。
濒死的那一刻,他食言了,他拼命地想看到亚瑟,想听他的声音,想一直陪着他,
以王耀的身份,而不是骑士。
那是他爱的人。
“亚瑟。。”
什么江山社稷,什么战火硝烟,什么各司其职,在那一瞬间只有一个念头
——想看你。
亚瑟。

刚刚苏醒的小狐狸明白了,原来自己的存在,只是为了他,为了亚瑟。为了再见他一面。
很容易的事?他在微风里歪了歪毛茸茸的脑袋。
嗯,很容易。
这么确认了,内心一秒钟被欢喜填满。
他的新生命很长寿,然而这样的长寿只让他耗了五百年修炼获得灵根,又耗了五百年修成人形。
身处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时间轴,漫漫光年中王耀并不知道黑桃大陆是否已人事俱变,沧海桑田,但,别无选择。
他原本该彻底死去,如今却还有那么一线希望,再看一眼那个人。
所以被这个世界的王捕捉成为贡品时才会那么容易。他抗拒不了那张神似亚瑟的脸,及时他知道这完全不是同一人。
面对神似的人是否会有相似的情感?
我不知道……
像是陷入了错综复杂的谜团。
“让那个人发自内心对你说一句“我爱你”,对现在身为狐妖的你。”

他起身拉开了窗帘,看到他的皇后钻入了弗朗西斯的车子。
从口袋里摸出一枚金色的徽章,凭着这个,他就能在黑桃畅行无阻并与那个人联络。
“阿尔弗雷德.F.琼斯……”
他喃喃念着这个略带陌生的名字,它同时引向了另一个并不陌生的称呼——黑桃国国王。
亚瑟不知道的是,王耀早已和现任的黑桃国王进行过谈话。
——生命交换?
这样荒唐的事,亚瑟你怎么能轻信?!
知晓了黑魔法的一瞬间,本能的危机感蔓延了他全身。
几番调查思索,他决定直接去找那个人。   
“你还想要什么,你已经是整个黑桃的王。”
“言而无信和棒打鸳鸯可不算英雄的作为。”身着蓝色礼服的年轻国王骄傲得如同未经挫折的雄鹰,他侧坐在王耀对面,靠在沙发背上,以习惯性地居高临下的余光扫视了少年。
黑魔法的贡品知晓了他可悲的命运不是件好事,但实在算不上变故。在阿尔弗雷德看来,当一切都在掌控下时,这样的对峙——如果算得上对峙的话,说实在的弗雷德只想看看对方耍佼求饶的样子派遣心情——和垂死挣扎一样毫无意义。

黑发的少年隐藏起了惹目的狐耳和尾巴,他轻抿了口茶抑制住身体的轻颤“少来,你是在引诱他踏进深渊。生命交换。。是不可能的,不仅得不到你的骑士,一旦被发现使用黑魔法,还是皇亲贵族!亚瑟会被判定火刑的!即使你防护得万无一失,侥幸没有被发现,对法师的损害也太过巨大!”
说到后面的激烈语气简直和眼前这个看起来甚至温和甚至带了柔弱的少年不符。
“。。。我不信你不懂这些。”王耀垂眸压抑着情绪,从人的咬牙切齿中漏出的语句揭示了愤懑,“我不明白你白白损失一位皇后有什么意思。”
和亚瑟有一样漂亮金发的王悠悠半转过身来,他领口的带了权势象征的印章让耀觉得刺目。
“well,英雄就是看他不爽而已。”国王的口中吐露出了完全不负责任的话,“而且,这是英雄和他皇后二人的私事,只是身为贡品的你,又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套话。”
“你现在该担心的,难道不是自己的安危?”

一阵沉默。
“……一个交易,如何?”终是不卑不亢地抬头看着这位年轻的国王。
“哦?”从冰冷的镜片后投下几分感兴趣的光,配合性的语气上扬带了危险的挑逗。

“我配合你帮你拿到你想要的,放亚瑟一条生路。”
“你有那个本事吗,就算你不配合,英雄要对付你,让你乖乖躺在贡品台上不也轻而易举。”阿尔笑了起来,很开心的笑容带了嘲讽。
“黑桃皇室的势力并不是只手撑天的。在皇室之上,还有教会。”
对面的国王明显一愣,海蓝色的眸子暗沉几分。
“教会对黑桃国的控制力度不下于国王,从黑桃成立以来教会都一直约束着皇室,根据你上位后的一系列措施削弱他们的权利,但教会余威仍在。”
没错。。根据打听的情报和从亚瑟偷听的情报可以推断,这才是他的目的
“——你是想推倒教会,彻底夺权。”
“而亚瑟……他的出身就是教会。身为教会极力推崇培养的魔法天才,他的声望甚至可以很大程度上影响教会的影响力。多年前的那场战役失误就是例子,战役损失极大,民众甚至怀疑教会有通敌的叛徒,才会批准这样一份有漏洞的决策。而且最近这些年你一直在扩充国内的势力和军队,一旦亚瑟开始了黑魔法,再和教会关联上,你就有理由以信仰污秽之名推翻整个教会。”
“说得不错。谁告诉你这些的,亚瑟?”那双海水一样的眸子正视着他。

王耀闭口不言,阿尔也没有再深究,这并不是重点“那么,你要怎么配合我拿到我想要的呢。”
“狐妖有换形的能力,最长是五个小时。我完全可以在最后的时候取代亚瑟继续魔法,做做样子等你带人围捕总是可以的,我还可以为你作证指认教会,放心,我熟悉黑桃国也很熟悉亚瑟,不会被识破的。”一晃眼,面前却是变了一个人,金发碧眼,一袭蓝衣。
“亚瑟。。”
阿尔自认为和亚瑟待得够久,然而眼前的人,无论是面部,身材,甚至于端茶的动作,相像得让他脱口而出了名字。
“如何?”再一晃眼,面前又是黑发马尾的少年。
国王陷入了又一轮的思考,手臂靠在沙发扶手上,十指交叉成拳扶额,可活动沙发随着人转了几圈。“成。”几番思索后的一个字让王耀松了口气。
他习惯性看了看表,立马被吓到了“没时间了!我得走,后面慢慢讨论!”
“这样的代价是你会替他承受火刑。”阿尔弗雷德突然爆出一句。
“。。。哎呀你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哪边都是死你管我要哪种死法。男人太啰嗦会找不到媳妇的”
阿尔表情复杂了不少。
片刻,仍是无所谓的样子叹了口气,“随你们——做好准备为你情人献身吧小狐狸,虽然可悲的是他心里并不是你。”
王耀出门前步伐稍顿。
“……他好歹是你的皇后。”
阿尔闻声抬头看到人的侧脸。东方特有的柔和轮廓在门后的阳光笼罩中竟生出莫名的刚毅感,新任的国王偏了偏头莫名想到那位来不及见个面的骑士长的样子,多半如此。
一身孤勇,义无反顾。
“英雄可是孤独的,重来都是。”阿尔弗雷德朝着他笑了笑,“小狐狸,你要明白,这政场可和你那东方的树林子不一样——”
门轻声扣闭。
“有时倒还挺羡慕亚瑟那家伙。”
——————————————————————————————————————
下一棒 @端木文豫

评论

热度(14)